刀锋偏冷

山中何事,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家园

“哎呀,大姐选这里我看就很不错,特别好!”明台笑嘻嘻的挽着明镜胳膊开始规划起客厅怎么布置,明镜满意的听着拍拍他的手背,又回头嗔怪不远处的楼诚二人“你们能不能快点呀?后面还有好几家,今日事今日毕知不知道呀?”

刚踏过石阶的明诚掂了掂手里的皮箱偏头看向明楼有些无奈,明楼眼中带笑将东西换了个手拍了拍他的背温声“难得高兴。”

来来回回看了半日,明镜终于定下一户一进一出的小院,门外有颗老树,老树旁是一座小桥,桥下溪水潺潺,桥对面是一家面店,周围都是安生的本地人家。

房主因为要举家迁去外地,想将家具一齐便宜卖与他们,明诚想了想答应后还多给了一些钱。明楼看在眼里,打了热水让他过来洗脸。

前半生手上沾满鲜血,不论对错,后半生多带些善意,权当是为家人积福。

二人睡得迷迷糊糊时明台把门敲得山响,明楼低头找到明诚因为被打扰好梦而皱起的眉头亲了亲,强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起床开门,明台看着沉着脸的大哥缩了缩脖子扔下一句“大姐喊你们一起去选窗帘”后跑得飞快。

坐在店里的明诚头一点一点小鸡啄米一样打着瞌睡,明楼看得好笑,盯了好一会儿才扳过他脑袋枕上自己肩头。

明台明镜兴致勃勃地选着布料,觉得这块也好看,那块也好看,恨不得全买回家,乐得老板一个劲的好好好。

说是选窗帘,最后却大包小包买了一大堆,只可怜了楼诚二位短工。

夕阳西下,印得周围景色都带了几分暖意,明台站在椅子上挂窗帘,明镜在一旁指挥着,不时提醒他小心。明楼啜一口手中清茶走到正在挂壁画的明诚身旁,画有些老旧,色彩也暗了许多,但左下小小的“家园”二字却依旧打眼。

两人负手画前观赏,不约而同转头对视后微微一笑,千言万语走失于舌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